交流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来访我校人文学院

  3月23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苏红、副院长龚隆勤、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胡敏娜一行3人到访我校人文学院。人文学院院长陈锋、英语系主任李晶、副主任李晓莉、公共外语部副主任叶青、王珊珊、教学办公室蒋湘丽参加了接待。

  

  

  陈锋院长首先对广中医外国语学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人文学院发展概况以及学院开展的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

  广中医一行此次来访旨在调研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英语专业办学情况。根据对方来访目的,我院随后安排了叶青副主任介绍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以及课程设置情况;李晶主任从专业培养目标、主干课程设置、选修课设置、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英语专业办学特色;李晓莉副主任介绍了我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药英语”学科的建设现状和发展规划。围绕以上主题,我院与广中医外国语学院还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就对方重点关注的大学英语ESP课程设置和医学英语教学团队建设、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中医药特色模块设置、学生自主实习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广中医在实际工作中难以推进和落实的翻译硕士授权点申报与建设、英语教师中医专业知识提升和科研能力培养等专题介绍了我校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为进一步做好即将到来的我校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我院借此机会,积极向广中医同行请教了他们在迎接审核评估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与体会。接待会谈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3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