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团活动

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7月9日下午2时,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秋云老师主持,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校联系人、人事处王志伟处长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蔓荻参加了会议。会议伊始,陈秋云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他指出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进而从交流中收获新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1594478585766015014.png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王志伟处长讲话。王志伟处长从两个方面分享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党员事迹。第一个方面是“火线入党,‘疫’见真金”,讲述了学校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抗疫前线发展接收新党员的故事,第二个方面是“大医精诚爱洒武汉,新冠患者感恩回报”,讲述了东直门医院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组建的国家中医医疗队进驻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抗疫工作,受到来自湖北省武汉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感谢,致敬以叶永安教授为首的东直门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抗击疫情中所作出的努力。

 

    

    1594478615650091458.png

    

    

   随后,研究生支部的党员代表分享了建党99周年感想,支部的每名党员也通过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几位党员代表从自身见闻出发,分享自己了解到的建党99年以来国家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指出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共产党发挥的重要领导作用,表达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之情,同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各自分享了身边的抗疫故事,引起党员同志间的广泛共鸣,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应当永远跟党走,拼搏进取,共创美好未来。

 

    

    1594478655734077662.png

    

    

   李蔓荻副书记在听完各位党员同志的分享后,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在谈到刚刚组织的毕业“寄”活动,李蔓荻副书记表示,尽管同学们无法亲自抵达学校,但学校上下,教师党员通过种种努力向毕业生们传达了母校对他们的支持与期望;现实中的距离无法阻隔浓浓的师生之情,衷心祝福各位毕业生同学能够乘风破浪,学有所成。

   最后,支部书记陈秋云老师给支部党员同志讲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党课。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面对全球爆发的新冠疫情,党组织高度重视,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有效控制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陈老师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应积极主动地做好份内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与党中央紧密联系,作为英语和法学专业的学生,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从翻译、传播、医药卫生法学等方面做出我们的贡献,讲好中医抗疫故事。

    

     撰稿:裴子玉、卢芝岑 审核: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1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