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团活动

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携手战疫,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7月2日晚18点30分,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携手战疫,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团委副书记祝成业、人文学院院长陈锋、英语系吴青教授、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晗老师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根据精心设计的不同流程环节,分别由宋晗老师和17英语医学班刘迅迅同学主持。

   会议过程中,各小组汇报展示自主学习“战疫中的北中医人故事集”的成果,每位同学依次表达自身感想。大家学习认真,体会深刻。各组围绕不同的故事主题,如疫情中奉献的北中医人、医护人员的泪痕与勒痕、北京中医药大学抗疫医疗队、最美好的医患关系与北中医人奋勇抵抗疫情、迎难而上的精神等,通过PPT讲解、视频分享、举实例、谈感受,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讲述了故事内容与心得体会,得到了各位老师的一致认可,让老师与同学感受到了心灵的涤荡。

    

    1594016982804089452.png

    1594017011965037594.png

   五个小组汇报完毕后,祝成业书记、吴青教授和陈锋院长分别对各小组的汇报进行了总结点评。祝书记表示,同学们围绕着“抗疫”的主题,讲述了不同行业工作者抗疫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智慧。祝书记还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应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社会服务中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担负起北中医青年的时代责任。吴青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翻译中医药相关书籍的故事,表明作为中医院校的学子,同学们应当坚定传播中医药的信念,为国家贡献中医人的力量。陈锋院长则强调了信仰和信念的强大力量,在党的领导下,普通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和担当精神,以及北中医人的力量和中医药的智慧。她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应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将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落到实处,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夯实基础,坚定作为中医药传人的自信和使命。

    

    1594017103836094513.png

    

   接下来,活动进行到第三环节——“我为北京送祝福”。日前北京正处于疫情高风险地区,同时,北京也涌现了一大批令人感动的英雄人物和事迹,因此,在活动的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拿出了提前备好的纸笔,为北京写上了自己的祝福,祝愿北京早日战胜疫情。

    

    1594017133468081242.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围绕“携手战疫,致敬英雄”的主题,致敬抗疫英雄的无私奉献,学习抗疫战士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品质,同时加强广大党员的爱党教育,坚定了他们作为中医药传人的自信与使命。此外,活动增强了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内部凝聚力,为日后活动的开展做好了准备。

    (人文学院 撰稿:周夏妮 严格 审稿:宋晗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5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