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团活动

公共外语党支部开展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

 

  人文学院公共外语党支部迎接建国70周年,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努力推进党支部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项目化活动的顺利开展。项目活动旨在通过在大学外语教学中融入中国文化,引导学生从中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力量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创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中思政教育新思路。

  项目以“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发挥党员外语教师专长,在课堂上积极引导学生,培育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党员教师采用教学实践方式,从听、说、读、写、译等多方面设计中国文化教学,提炼价值观主题,多种实践方法有机结合,探索大学外语教学中价值观教育实施的途径与方法。活动组织党员教师指导参加2019年“太阳花大刘小学暑期支教活动”的学生实践融入中国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外语教学,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王伟校长“在教学中融入中国文化、培育学生价值观思辨能力”的讲座稿,加深对活动意义的理解,丰富活动形式,指导具体实践活动

  此活动也有利于增强广大党员教师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备课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将他们的日常工作与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民族精神有机地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祖国70年华诞献礼。党员教师们积极参与,党支部收集到许多教师们设计的精美教学PPT、撰写的研究论文、有趣的课堂活动录像以及高水平质量的学生作业。

  此次项目化活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公共外语党支部今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努力地组织好教师党员项目化活动,推动党员教育、学生思政教育和支部建设各项工作

  

  (撰稿:王曦  审核:孔祥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2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