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团活动

人文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及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人文学院2019121午,在学院21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王伟副校长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孙传新部长以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院长陈锋、党委书记李蔓荻、副院长孔祥国、副院长陈子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主持。

    孙传新部长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程序,要求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杜伟书记首先对人文学院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准备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人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如制定了学院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开展各个层面的谈心谈话,深入学习研讨等。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提前报分管联系校领导审核通过。

    杜伟书记代表人文学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汇报,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指出了学院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详细阐述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逐一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本着高度负责、相互帮助的态度对其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目标。

    王伟副校长对人文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人文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对待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能够找准问题,有利于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王伟副校长建议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系统地学习相关政策方针,深入领会其科学性和先进性;学院领导班子不仅要严于律己,同时也要严于律他,自觉主动接受他律,领导和教师都要具备政治理论素养,积极传递正能量;学院领导班子要多思考,讲究方法与效率,顶层设计上要明确学院工作重点,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学院取得更大的发展。

(供稿:人文学院   撰稿:孔祥国    审稿:杜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3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