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团活动

瞄准细节,夯实基础,推动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

——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

  1219日,人文学院党委组织了主题为“瞄准细节,夯实基础,推动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的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杜伟、副书记李蔓荻、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也吸引了来自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等兄弟单位的近40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共同参与。

  培训由组织部赵小虎副部长主讲,主要针对党支部及学院党委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以及支部其他工作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作为培训内容,重点强调了发展党员的重要时间节点、必需的文字材料、思想汇报的内容质量要求。党员发展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来说是神圣的,对基层党支部和学院党委来说是严肃的,不论组织还是个人都需要以端正的态度、认真的执行和细致的督查予以对待。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要以真心面对党组织,把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向组织交心;基层党支部和学院党委要以负责的精神面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掌握工作节奏,熟悉各类材料的出具办法,定期主动对个人进行考察谈话,督促个人主动撰写提交思想汇报。

  在讨论阶段,杜书记、李书记与学院党务工作干部一起与赵部长进行了交流,更加明晰了工作的许多细节之处。

  在培训的尾声,杜书记、李书记向到场的学生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一步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及严肃性,要求各支部认真对待,严格把关,规范支部工作,要求支部严格遵守程序,将真正优秀的同志、新鲜的血液吸收到党组织中来。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表示,此次培训将支部工作尤其是党员发展的流程进行了整体梳理,此前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也得到了解答,获益匪浅。今后支部将更加严格党员发展流程,严格党员发展标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党支部工作!

  

    

    

    

    撰稿:严甜  摄影:陈秋云  审核:杜伟

    2018年12月19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9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