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团活动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表达性艺术治疗减压工作坊

  

    20181130日下午,人文学院于我校中医药体验馆三层奇妙居举办了“表达性艺术治疗”减压工作坊,此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军燕老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自由、平静的减压空间,有助于大家更快乐的投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杜伟、副书记李蔓荻等出席活动。

  

    赵军燕老师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第一个活动为大风吹、小风吹,全体老师围坐成圈,其中一位老师站立,由站立的老师发起指令,指令中提到的老师们需要迅速交换座位,未抢到坐位的老师继续站立发布指令。老师们互动热烈,气氛逐渐活跃。

    第二个活动,全体起立,自由走动,老师们采用眼神、手指、手掌、后背等碰触方式,与其他老师进行互动,相互间增加了了解,气氛融洽。

    第三个活动,每七人一组,分为两组,每组成员分别向大家解释自己名字的由来,并挑选一个特别的动作代表自己的名字,最后在音乐声中,大家用代表名字的动作舞动起来,大家跳的很开心,释放了身心的疲惫。

    最后一个活动,赵老师带领大家在舒缓的音乐中进行冥想,教会大家在平静和谐中放下心中的压力,让身心回归平静、自然。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老师们在活动中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学会了如何放松身心、寻找心理归属,确实舒缓了压力。今后,人文学院会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为广大教师带来切实帮助。

 

  (撰稿:刘伶奇 摄影:刘伶奇 审稿: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6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