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团活动

形势政策知识问答竞赛

  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学生关注时事热点、了解国情世情,1211日晚,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和法学专业两个学生党支部在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大学生形势政策知识问答竞赛活动。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以自荐和推荐的形式,经过初级选拔,最终推选20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决赛。

  此次竞赛由人文学院社科部、法律系的专家和老师们出题,题目涵盖了2012年以来国内外的重大事件,主要包括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知识内容。竞赛采用闭卷答题、抢答题的方式进行,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及多项选择题。由于同学们赛前进行了认真地复习,答题时胸有成竹,竞赛现场纪律良好。支部最终根据参赛选手卷面成绩和抢答分数汇总,评出各类奖项。

  通过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促进了各系学生之间联系交流,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时事政治知识的平台,进一步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认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向深入。

  

  人文学院党总支

  2014-12-12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12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