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团活动

多学科视野下的国内外热点问题解读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深度推进和中国崛起步伐的不断加快,中国面临日益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层出不穷的热点问题。形势的发展变化与热点问题的持续发酵已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产生了日趋明显的影响。作为社会主义建设中流砥柱的广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了解形势、追踪热点、剖析问题,进而投身于民族复兴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人文学院举办的系列讲座突破以往的传统讲解模式,依托人文学院社科、法律、外文等学科专业优势,对国内外热点问题从不同的学科视角和知识领域进行全方位、立体式解读和分析。系列讲座主讲人均是热点问题领域的专业研究者,有着深厚的理论和知识积淀,以及对热点问题的全面了解和把握。社科部胡兵老师面向人文学院学生讲解了《“大医精诚”——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赵海滨老师就钓鱼岛问题对中药学院学生做了宣讲,法律系赵丹老师面向针灸推拿学院学生讲解了如何用法律捍卫就业、实习过程中的权利,社科部赵丽老师对人文学院教师讲解了《人文医学职业技能提升与医患和谐构建》。

  同时,人文学院举办了教师党员国内外热点问题知识竞赛,内容涉及国内外热点问题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由人文学院社科部、法律系老师共同出题,面向人文学院全体教师。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增强了教师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项目依托人文学院多学科多层次的人才优势,选取当前国内外热点问题进行详尽阐释和剖析,并进行教师党员热点问题知识竞赛,对于帮助广大党员认清国内外形势,澄清思想中的误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

  

  人文学院党总支

  2014-12-11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12
返回
顶部